路總是崎嶇不平

我常常問別人~
問她們~是否真的那麼熱愛護理~
是否是自己決定踏上這一條路的~
答案很多~
有人是因為有這個志向~
但經過實習過後~
對這一條路感到徬徨~感到難過~甚至落淚~
有人則是被逼迫~或著是隨風逐流~
心~從來沒有停留在護理這一塊上面~


小時候~我們總認為~
當護士很辛苦~別人也這樣跟我們說~
但我想像中的辛苦~
只有在輪班上的辛苦及疲累外~
我想~更辛苦的事還有很多~
不是表面上那麼簡單的事~
不是隨便讀讀就會的事~
也不是你很會讀書~就什麼都會~

走上這一條路~
不會再像一般的同年齡的朋友~

每當我在實習感到辛苦~感到疲憊~
感到難過~甚至覺得撐不下去時~
都會覺得~
為什麼自己過得這麼辛苦~
明明~年紀一樣~
他們如此的快樂輕鬆~
而我們卻每天皮繃的緊緊的~
每天被罵~每天都需要看別人的臉色~
每天有太多的不確定~
每天都在想~自己是不是還有什麼遺漏了~或著自己哪裡做的不好
每天站好幾個小時~
每天睡覺的時間越來越短~
甚至覺得自己的地位非常的卑微~
覺得自己根本不是人~

這是在自從高護實習後~
有的感受~
也因為實習~讓我覺得~
從一開始人家問我~
讀護理會不會覺得不喜歡~
在那時的答案:不曾say no~
現在問我~
我真的覺得這一條路~
真的需要有很強的意志力~及努力~
才會很喜歡這一份工作~
否則~那將會成為一條不歸路~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很難過

我的健康日記 舒密護蔓越莓益生菌~幫您守護女生私密的健康!

文字的情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