充斥著...

矛盾的人生....

有幾百萬個 If I Could ...

多少個無奈....

數不清的無法選擇...

說說...你快樂嗎??

螃蟹理論...寫的真好!!


--------------以下引用"民生@報特約作家/李惠真"---------------
四年前某個晚上,我十萬火急地衝到台北101附近的一棟大樓的11樓上借地方寫稿與發稿,
一位熟識的企業公關突然關上小會議室的燈光,要我走到窗前,
她指著前方說:
「妳看,從我們這邊看101很漂亮吧!這個角度妳沒看過吧!」
常常到信義區,偶爾也到這家企業採訪,忙著工作的我總是踩著急促的步伐,
很少停下腳步好好欣賞途中的一景一物,望著眼前燈火璀璨的台北101大樓,
讚嘆之餘,更有深深的感慨,
「原來,這些年來忙著向前衝的我,居然錯過那麼多風景!」
回家路上,一直思索這個人生課題。


觀察著捷運上一張張臉龐,我問自己,
「只有我錯過人生風景嗎?是我要求太多嗎?
在得到的同時,我又失去了什麼?」
隔年,我決定轉換跑道,離開少年時代就立志要從事的新聞記者工作,
很多人覺得惋惜,更多人覺得好奇,
但我心裡清楚知道,「我很不快樂!」
不喜歡寫八卦,不想當製造業,
更不要受「特別指示」而去進行一些不願意寫的報導,
現今媒體環境與我從事新聞工作的初衷已背道而馳。


決定離開時,還在同事與同業之間引起熱烈討論,
我記得當時還有多位相當資深的行政部門同事感慨我的離去,
甚至有同事與同業開玩笑地對我說:「你開一個記者會吧!太多人問了!」
這個世界是這樣的,很多人害怕改變,更不願看到別人改變
尤其是號稱可以肝膽相照的好友與多年同學更容易如此。


有一個「螃蟹理論」是這麼說的,一群螃蟹被放在桶子裡,
當其中一隻螃蟹往上爬時,就會有其他螃蟹用雙螯拚命將往上爬的螃蟹拉下來,
有的螃蟹是擔心這隻螃蟹變的更糟,所以阻止;
更多的螃蟹是不敢改變,卻懼怕別的螃蟹會變的更好。


關於「螃蟹理論」,我有很多實證,
從這些經驗中,我更懂得看人與朋友的真諦,
我想這也是我轉換跑道後的另一個收穫。
我是一個很樂觀,很正向的人,而且笑點很低,超級愛笑。
常常有人問我為何能如此樂觀?
還有學妹曾經很疑惑地問我:「你都沒有難過的事嗎?」
怎會沒有?但難過可以解決事情嗎?流一下悲憤的眼淚後,
將時間與精神用在解決問題上,不是更好更實際嗎?


不久前聽到五月天的新歌「你不是真正的快樂」,心中感觸無限。
是啊!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,但快樂卻掌握在自己手上,全由自己心境主宰。


張忠謀不也以他的豐富人生歷練提點大家,「常想一二!」


轉換跑道後,問我後不後悔的人從沒減少過,我的答案也沒變過,我清楚知道,
當一個樂觀的人再也樂觀不起來,
即使疲累不堪仍在深夜失眠時,轉換環境絕對是最好的抉擇。
今晚又聽到五月天的「你不是真正的快樂」,
歌詞寫的真好,道盡多少人的心聲。
你快樂嗎?
你是真正的快樂嗎?

http://n.yam.com/msnews/mkarticle.php?article=20090511007973
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引用"阿信-你不是真正的快樂歌詞"-----------------
人 群中 哭著 你只想變成透明的顏色
你再也不會夢 或痛 或心動了
你已經決定了 你已經決定了

你 靜靜 忍著 緊緊把昨天在拳心握著
而回憶越是甜 就是 越傷人了
越是在 手心留下 密密麻麻 深深淺淺 的刀割

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
你決定不恨了 也決定不愛了
把你的靈魂關在永遠鎖上的軀殼

這 世界 笑了 於是妳合群的一起笑了
當生存是規則 不是 你的選擇
於是妳 含著眼淚 飄飄盪盪 跌跌撞撞 的走著

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
你決定不恨了 也決定不愛了
把你的靈魂關在永遠鎖上的軀殼

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傷從不肯完全的癒合
我站在你左側 卻像隔著銀河
難道就真的抱著遺憾一直到老了 然後才後悔著

你值得真正的快樂 你應該脫下你穿的保護色
為什麼失去了 還要被懲罰呢
能不能就讓 悲傷全部 結束在此刻 重新開始活著

http://blog.sina.com.tw/tw_musiq/article.php?pbgid=52549&entryid=581174&comopen=&trackopen=1#myping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很難過

我的健康日記 舒密護蔓越莓益生菌~幫您守護女生私密的健康!

文字的情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