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科end

不到一個月的實習~
隻身於外地~這是第一次!!
一開始是多麼的慌張~
宿舍生活是第一次~
而卻是最快樂的地方
我們即使每天一起熬夜得要死~
每天被罵得要死~
每天互相complain~
每天交班都快睡著了~
眼神互相傳遞訊息~
即使偶爾哭泣~
但我們還是不忘了歡笑~
老實說這種感覺真的很好~
如果沒有實習的壓力~
那種感覺真的很好~~~


說說禮拜四~
那天可是我們團衛報告的大日子~
但該死的我~
被抽中當姊姊~
這個姊姊~顧名思義就是要像yo X台一樣~
那一直都不是我的風格= =
我們為了這個團衛搞了好久~
不知熬夜了幾次~
還一起跳舞~一起畫圖~
然而還是被一退再退~
所幸演出還算OK~
綁著兩把的丫丫頭~還算值得吧!!
那天表演真的有感動到!!
真的很謝謝那天來的小朋友及家長~


這次實習~
是我有使以來換過最多次的病人~
與病人相處的時間也不長~
也是第一次接的個案幾乎都給我Fever~
天曉得~Fever 的routine是多麻煩~
我也不知道寫了多少個護理記錄~
所幸的是~每個小孩及家長都很好~
其中~最令我感動的~
則是我拿來做個報的家長~
弟弟的爺爺奶奶~真的好好~
他出院的那天~我並沒辦法送他們回去~
因為那天剛好去門診見習~
從來沒想過~
之後還會再見面~
那時嚇了一跳~因為換哥哥來~
看著弟弟的媽媽無奈的跟我說~
弟弟才剛出院~就換哥哥來~
老實說~我笑了一下~
後來換爺爺來顧~
他跟我聊了好久~
也跟我抱怨~他的孫子交叉感染~
因此前幾天他們忙翻了~
說了好多~感覺像把我當成很親的人~^^
又隔了一天~
我在護理站寫東西~
奶奶隔著護理站跟微笑的對的跟我打招呼~
我超喜歡他的笑容的~很親切的感覺
並跟我說:"回來了喔!!"指從門診
一句話~即使無心~也會讓我在很累的時候打起精神~


這次弟弟的哥哥~我並沒有照顧他~
在團衛結束的那天~
爺爺的孫子也準備出院~
我們在團衛結束時~與病人合照~
爺爺驚訝的跟我說~你是那個某某某嗎??
他說~因為我平時都戴著口罩~加上頭髮的綁起來~
我一時把口罩拿掉及頭髮綁成這樣~他都認不出來了~
呵呵~
於是我請弟弟跟他現在照顧他的同學拍照~
而爺爺在他們照完後~
就叫他的孫子也跟我照一張~
><~超感動的啦~
在回去時~他又笑笑的跟我說~
抱歉啦~沒辦法送你們回去~
因為他們出院的隔一天~
也正是我們實習結束的日子~
還說~有空會到宜蘭走走~希望會遇到我們~
還說要我們來此醫院工作~
簡單的對話~讓我有種無法形容的感覺~

一直以來~在實習的過程當中~
最快樂的事~就是與個案及家屬有良好的互動
即使再忙~當他們對你的態度好~
自然而然的~那些忙碌及疲憊也不算什麼了~


雖然這次的實習~不盡完美~
但也是一次不錯的經驗~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很難過

我的健康日記 舒密護蔓越莓益生菌~幫您守護女生私密的健康!

文字的情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