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上鋼琴師

「不是眼前的景物阻止我,而是看不見的景物。
我沒看見盡頭,綿延的城市看不見盡頭,沒有盡頭;
困擾我的是盡頭在哪裡?世界的盡頭?
拿鋼琴來說,第一個鍵到最後一個鍵,鋼琴有八十八個琴鍵,
琴鍵有限、琴藝無限,琴鍵創造出音樂無限,
上千萬個琴鍵沒有止盡,
若琴鍵沒有止盡,彈不出旋律,沒立足之地,那是上帝的琴。
看那些街道成千上萬,如何選擇、如何取捨?
一個女人、一棟房子、一塊屬於自己的土地、一種死法。
充滿太多變數無止盡,難道你不怕崩潰嗎?
世界不斷變遷,陸地是一艘太大的船,
太長的旅程,我下不了船,但可以步下我的人生舞台….。」
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引用"小老鼠愛瞎掰:PIXENT"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是片中男主角1900在死掉前對朋友說的話
這也就是為何他不下船的原因
讓我覺得他所說的每一句話都好沉重


片中敘述的種種意境都很深
讓我覺得好難懂= ="
可能需要看了好多次~才能懂得
也有可能隨著年齡的改變
生活的歷練而有不同的想法


看完唯一的心得就是
"世界充滿著未知數,然而這個未知數卻最令人害怕"
"就好比在做選擇時,我們都會猶豫再猶豫"
"是選擇難嗎?並不是!"
"而是選擇之後的結果令人憂慮"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很難過

我的健康日記 舒密護蔓越莓益生菌~幫您守護女生私密的健康!

文字的情感